“振兴新突破 首战看朝阳”网络媒体达人行走进建平县:新能源驱动县域经济发展
2023-12-21 17:2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薇责编:尹红燕

  新能源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后,朝阳市建平县新能源项目装机规模将达到270万千瓦,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9.6亿元,税收6.8亿元……12月20日,“振兴新突破 首战看朝阳”网络媒体达人行走进建平县。

“振兴新突破 首战看朝阳”活动走进建平县:新能源驱动县域经济发展_fororder_1

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  供图 建平县委宣传部

  国企先后进驻建平县投资建设风电项目

  建平县主导风向为东北风,90米高度平均风速6.4米/秒,年平均风功率密度为248瓦/平方米,年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2800-3500小时,属于风资源丰富区。全年日照时数2900小时,年均光照总辐射量5451兆焦/平方米,年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1500小时左右,属于太阳能资源二类开发区域。

  2009年起,国电投、华润、大唐、辽宁能源等央企、国企先后进驻建平县投资建设风电项目。目前建平县已投产集中式风电场1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3个,总规模85万千瓦。2022年,17个集中式风电场总发电量16.4亿千瓦时,3个分散式风电场总发电量0.6亿千瓦时,共实现税收6075万元。

“振兴新突破 首战看朝阳”活动走进建平县:新能源驱动县域经济发展_fororder_2

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供图 建平县委宣传部

  已投产集中式光伏项目1个,为建平县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20万千瓦渔光一体平价上网项目。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预计年总发电量3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1亿元,正常缴税年份年可实现税收2200万元。目前项目已经并网17.3万千瓦。

  截至目前,全县风电光伏装机容量达102万千瓦,占全市的22%。

  新能源项目装机规模将达到270万千瓦

  建平县正在建设的续建风电项目2个,分别为中广核三家5万千瓦风电项目和龙源罗福沟4.8万千瓦风电项目,预计2023年全部并网发电。

  2022年,建平县成功争取风电建设指标155万千瓦,约占全市200万千瓦风电指标的78%,其中华润10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朝阳市单体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年总发电量达45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5.8亿元,正常缴税年份年可实现税收3.8亿元。

  以上新能源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后,建平县新能源项目装机规模将达到270万千瓦,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9.6亿元,税收6.8亿元。

  谋划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

  “十四五”期间,建平县坚持规划引领,深挖优势潜能,推动新能源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以清洁能源产业牵动绿色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县里正在组织编制《建平县清洁能源产业总体规划》,其中规划建设的风电项目规模为1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规模为200万千瓦,备案储能电站3个。

“振兴新突破 首战看朝阳”活动走进建平县:新能源驱动县域经济发展_fororder_3

风电项目建设  供图 建平县委宣传部

  建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拟装机容量4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2亿千瓦时,年可实现税收4000万元。

  目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建平县政府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零碳数字化示范工厂(智能风机总装)、区域共享运维中心以及风电产业示范园区项目。(文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