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2024-03-25 11:33:21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王巍责编:尹红燕

  3月21日,为推动健康中国辽宁行动的具体实施,提高广大百姓的健康素养,由人民健康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学术支持,以岭药业、辽宁人民康泰大药房参与的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辽宁省朝阳市,为百余名居民提供了知识科普、用药咨询、慢病筛查等健康服务。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人民网·人民健康总经理办公会成员、医疗医药部主任吴群虎,辽宁人民康泰连锁药房董事长吕志海、总经理曲天建,以岭药业相关项目负责人任计辉、以岭药业辽宁区域相关负责人,还有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朝阳多家医院的专家等。

  活动现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闫海慧为慢病患者重点普及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她提醒,早春时节“倒春寒”不时来袭,慢病患者要加强日常防护,切不可掉以轻心。“由于春季早晚气温仍较低,不宜早上醒后立即起床,穿衣要下厚上薄,注意保暖。日常要戒烟、限酒、做到‘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并保持适当运动”。

  辽宁人民康泰大药房总经理曲天建认为,连锁药店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百姓健康福祉贡献力量。药店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为当地百姓提供用药指导、慢病管理、远程问诊等专业化服务和药师回访、健康讲座等亲情化服务。他还说,人民康泰将积极发挥近千家药店的专业药师的力量,对进店的消费者进行慢病科普,积极配合“人民健康之行”科普行动的开展。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参与方代表以岭药业相关项目负责人任计辉说,“围绕慢病人群展开科普,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通过寻找慢病患者中疾病管理良好的优秀案例进行分享,是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的一种有效方式。医药企业有责任也有热情参与支持这项工作”。

  人民健康相关负责人吴群虎认为,只有推动慢病管理,帮助老年群体做到“主动健康”,才能不断增进老年人健康福祉,让老年人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未来,人民健康希望紧密联系各界力量,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地、助力健康老龄化。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在“健康达人秀”环节,三位健康达人分享了慢病管理经验。现场开展多普勒仪器检测、血压检测,朝阳市仁善和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王海利、第四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副主任医师柴颖及主治医师方永玲、朝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慕明宇为中老年人群提供身体检查、用药咨询、疾病管理等健康服务。

  在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辽宁站启动仪式后,以岭药业向辽宁人民康泰大药房捐赠400本心脑健康科普图书,以多种方式助力慢病防治关口前移。

  慢病防治,预防先行。据了解,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持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动全国多个城市、数百位健康科普专家、数十万家连锁药店,面向药剂师、药店会员以及普通大众,以科普讲座、健康咨询、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助力提升基层慢病防治水平,改善慢病患者生活质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