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举办“小小说项目培训会”
2024-04-03 17:0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薇责编:魏寒冰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说项目培训会”在沈阳市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沈河区国家义务教育改革实验区建设,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促进地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沈河区作家协会主席张瑞,沈河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小说委员会主任佟继萍,以及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中小学语文教研员、区内小小说基地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沈河区作家协会代表等共130余人参会。

沈阳市沈河区成功举办小小说项目培训会_fororder_图片1

培训现场 供图 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

  沈河区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秘书长马琳致开场词。随后,来自小小说基地校——沈阳市实验学校的三位教师代表朗诵了佟继萍的小小说经典作品《鸟又飞回来了》,朗诵将与会者带入了蒲河旖旎缱绻的动人风光之中。佟继萍分享了其小小说选集《蒲河之约》的创作心得,并同与会者进行深入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沈河区小小说基地常务副秘书长马岩布置了2024年上半年小小说项目的重点工作。马岩强调,要妥善处理好全面惠及与重点培养、常规教学与项目落实、文体的突显与转化、专题研究与学校特色、短期任务与长远发展这五个方面的关系,确保小小说项目的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张瑞对本次培训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沈河区小小说项目的发展寄予厚望。张瑞表示,作家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师生搭建更多展示才华的平台,推动小小说项目在沈河区乃至更广范围内发展。

  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许江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小小说作为沈河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验项目之一,对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推动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许江伟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区文联、区作家协会等相关机构的合作,邀请专家和学者为师生提供更为深入细致的指导,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作热情,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表达能力。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沈河区的小小说项目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推动全民阅读和文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沈河区的小小说项目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地区教育事业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