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庄铁路9月28日起开行两对旅客列车 鞍山岫岩结束不通旅客列车历史

2019-09-27 18:45: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海庄铁路9月28日起开行两对旅客列车 鞍山岫岩结束不通旅客列车历史

海岫铁路开通运营 摄影 王乐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海(城)庄(河北)铁路自9月28日起正式开行两对旅客列车。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从此纳入国铁路网,告别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车票已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窗口同步开始预售。

  海庄铁路由既有海城至岫岩段和新建岫岩至兰店段组成,线路起自沈大铁路海城站,向东南经岫岩满族自治县,终至丹大铁路兰店站,全长160.52公里,设海城、偏岭镇、岫岩、新甸、仙人洞、兰店、庄河北7个车站。

  据介绍,自9月28日始发站起,岫岩站至庄河北站间加开K7336/5次旅客列车,具体运行时刻为:K7336次列车6时05分岫岩站开车,7时整终到庄河北站;K7335次列车19时52分庄河北站开车,20时47分终到岫岩站。

  自9月28日始发站起,庄河北站至沈阳站间加开K7337/8次旅客列车,具体运行时刻:K7337次列车7时30分庄河北站开车,途经岫岩站、偏岭镇站、海城站、鞍山站、辽阳站,12时36分终到沈阳站;K7338次列车13时28分沈阳站开车,途经辽阳站、鞍山站、海城站、偏岭镇站、岫岩站,18时28分终到庄河北站。

  因车辆检修的需要,K7338、K7335次旅客列车逢周二停运,K7336、K7337次旅客列车逢周三停运。

  海庄铁路将沈大铁路与丹大铁路连接在一起,在辽东半岛形成新的铁路运输通道,极大地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提高了铁路运输机动灵活性。同时海庄铁路将素有“中国玉都”之称的岫岩满族自治县正式纳入国铁路,让岫岩告别多年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此举将充分发挥岫岩县区位优势,推动矿产品和农副产品外运,促进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方便沿线百姓出行。(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