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日本传统文化精髓与魅力 “日本花道艺术讲习会”在沈阳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0-20 18:06:23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7日,由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日本花道艺术讲习会”,在沈阳K11艺术购物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日本小原流盛京支部支部长小南凝昕,为现场嘉宾讲解日本小原流花道艺术的精髓,并现场演示小原流花道的插花制作。

“日本花道艺术讲习会”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mmexport1603077051510 

小南凝昕现场演示小原流花道的插花制作 摄影 李静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被确定为“日中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日中双方就今后进一步推进包括青少年交流、文化、体育、女性发展、旅游、地区合作、媒体交流等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活动将向大家介绍日本传统文化插花的重要流派小原流。希望来参加活动的中国朋友,通过花道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

  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经济合作部部长全贞顺在致辞中表示,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致力于增进沈阳与世界各地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此次联合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日本花道艺术的精髓与魅力,就是希望向市民提供进一步了解日本传统文化的机会。

“日本花道艺术讲习会”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图片1 

嘉宾们在小南凝昕的指导下体验日式插花 摄影 李静

  活动当日,嘉宾们还在现场动手体验制作日式插花,感受日本传统文化的乐趣。(文 黄非)

编辑:王伟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