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河岸边露天音乐会上 丝路大V合唱《我爱你,中国》表心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10 18:38:23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钢琴、琵琶、古筝合奏曲《我和我的祖国》,四手联弹《洋娃娃组曲》《茉莉花的幻想》,钢琴、小提琴合奏曲《沉思》……9月9日,午后的沈阳浑河南岸郎朗钢琴广场传出优雅的乐音——一场露天音乐会正在进行中。

     参加“百年风华 V观沈阳——丝路大V沈阳行”活动的丝路大V们在草坪上席地而坐,一边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一边聆听着美妙的乐音,最后还一起合唱了《我爱你,中国》表达自己对中国的心意。

丝路大V浑河岸边听露天音乐会_fororder_郝洪伟 (19)

丝路大V们席地而坐欣赏钢琴表演 摄影 郝洪伟

  “在公园里不用花钱就能听音乐会?住在这儿的人好幸运!”来自墨西哥的视频博主麦克斯对这个设在百姓家门口的艺术殿堂赞不绝口。

丝路大V浑河岸边听露天音乐会_fororder_9d009ea8baf029343d88687017d99c9

丝路大V们边看表演边进行拍摄 摄影 宋军

  大卫·明从8岁起就开始学钢琴,与钢琴有着不解之缘。当日的悠扬乐曲勾起了他的美好回忆,他便即兴点了首肖邦的钢琴曲,由来自沈阳本地的钢琴演奏者应邀弹奏。除了外国经典曲目,大卫·明还对由中国古代诗词歌赋改编的曲目《越人歌》《青玉案·元夕》很感兴趣,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曲目的含义,并赞叹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

丝路大V浑河岸边听露天音乐会_fororder_3634447ac86a5cb4b2a3dc6954e5558

丝路大V们和演职人员在郎朗钢琴广场合影 摄影 宋军

  历时5天的“百年风华 V观沈阳——丝路大V沈阳行”活动接近尾声,大V们不断通过直播、视频、图文,将自己在沈阳的参观体验展示给粉丝们。“好地方一定要推荐给我的粉丝,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到沈阳。”来自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说道。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