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广泛开展战“疫”主题思政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3 19:11:22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叮铃铃铃”,熟悉的上课铃声飘荡在东北大学的上空。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校园是安静的、教室是空旷的。

  同一时刻,线上课堂正热闹非凡。“同学们,请大家想一想,我们还能为战‘疫’做些什么?”这是近日,东北大学实行全封闭管理时,学校思政课堂上的一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辽宁高校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确保师生安生和健康,曾经热闹的校园一下子“静”了下来。

  知识在线上传递,思想在“云端”碰撞。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科特点,合力讲好战“疫”这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一堂堂线上思政课精彩亮相。东北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孙雷讲授“回首百年建党路、赓续精神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在线上主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讨会;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线上举办;学校广泛开展战“疫”主题思政课……

  广大师生还用冲锋在前的行动“讲”好线下思政课。一张简易折叠床,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满胜的新“家”。和他一样,包括孙雷在内的学校各级领导、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等迎难而上,留在校园里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走访寝室、关心学生、召开班会、变身“大白”志愿者……“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豪迈誓言彰显勇气与担当。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课上课下、网上网下、校内校外多维联动,共同描绘出一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战“疫”图景,成为辽宁高校同心战“疫”的缩影。

  辽宁省各高校广泛开展伟大抗疫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把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激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