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在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0 14:53:15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自沈阳市3月疫情以来,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迅速投入到隔离点保障工作中来,在战“疫”中贡献学院力量。

  紧急受命 学院成为隔离点

  3月24日晚,学院接到紧急启用隔离点任务,学院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副院长李可强立即到学院现场指挥。

  学院连夜按照隔离点建设要求进行改造,迅速建设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三区两通道”,学院89处区域进行封闭,关键地点安装监控及门禁系统等。

  一名副院长和7名同志组成了临时指挥部,后勤保障部启动了隔离点保障预案,所有预定人员迅速进入工作岗位。

  25日晚,43名疾控工作人员及258名隔离人员顺利入住。      

  织密防线 筑牢“铁桶式”管理

  为确保校园及隔离点安全,按照疫情防控网络化管理要求,学院实行“1个大网络+2个小网格”管理体系。

  学院整体为一个大网格,在管理上严格按照高校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铁桶式”管理。

  大网格内实行隔离区与工作区两个小网格管理,隔离区内由疾控部门按隔离点要求进行管理;工作区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共分为隔离点保障人员、学院值班值守人员、物业保卫人员、基础设施维修维护人员、餐饮保障人员等。

  各类人员原则上在各自区域工作和生活,学院按时将盒饭放在指定地点,各类人员分散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必要物资一律在院外消杀转运。

  亲情服务 体现人文暖心关怀

  面对隔离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学院与隔离点的疾控保障人员进行会商,确定了保障工作方针。

  学院实行专人专餐,特别定制制度。学院为体弱多病、肠胃不好、糖尿病、回民等人员准备特殊餐品;对过生日人员根据年龄不同提供长寿面、水果、自制蛋糕等生日定制餐,体现人文关怀。

  根据隔离人员实际需求,学院及时调整房间备品种类及数量,为多人房间增设床品,为上网课的老师、学生提供学习桌等。

  争做先锋 践行党员使命与担当

  学院副院长李可强带领党员送盒饭;负责疾控共组的王俊江身兼数职,“疫”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负责保安工作的王峰,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长期奋战不回家;王峰与同样奋战在一线的妻子寇菲被称为“最美党员夫妻”。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以“政法人”的责任和担当积极贡献出“政法人”的力量。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