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三校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把爱国种子厚植学生心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2 16:26:48

  9月1日,沈阳市浑南三校教育集团(三校、八校)全体师生相聚“云”端迎接新学期。为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爱祖国、赞英雄的情感,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决心,浑南三校教育集团组织全校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在家中参加了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向国旗敬礼。

沈阳市浑南三校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倡导爱国与责任_fororder_浑南1

浑南三校教育集团学子在家上“开学第一课” 供图 浑南三校

  课上,周爽老师诵读了英雄信件——《赵一曼致儿子: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并为孩子们深情解读。学校还邀请抗美援朝老兵李维波讲述英雄烈士舍生取义、精忠报国的动人故事。说到自己曾经的战斗经历,李维波依然激动万分,让所有学生深受触动。

  少先队员代表向李维波献上手工制作的“英雄奖章”及花束,表达对英雄的无限崇敬之心。

沈阳市浑南三校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倡导爱国与责任_fororder_浑南2

校长项莉(左)为李维波发聘书,聘请其为校外辅导员 供图 浑南三校

  浑南三校教育集团校长项莉在新学期讲话中,对全体同学寄予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孩子们做遵规守法的人、慎独自律的人、兴趣丰富的人、乐学善思的读书人。

  此次“开学第一课”是浑南三校教育集团送给学生的“开学大礼”,一个关于“爱国与责任”的课堂。未来,浑南三校教育集团会坚持“五育”并举,以红色精神培根铸魂,把爱国种子厚植学生心中。(文 秦齐思)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