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2 11:15:52

  9月1日,沈阳市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学第一课”的专题教育课程,并结合该校育人特色体系“中国根、中国心、中国魂、中国情、中国人、中国梦”分学段拟定教育侧重点,采用线上互动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厚植爱国情怀的“开学第一课”。

沈阳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怀_fororder_长白1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 供图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

  在开学第一课上,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学生跟随班主任、少先队员代表重温峥嵘岁月,在特邀嘉宾抗美援朝老兵的殷殷嘱托中,端正思想意识,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线上“开学第一课”,少先队员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树信仰、立志向,并以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向时代英雄致敬。

  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也被称为“人生八德”,是中华传统文化中倡导的做人根本。“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隔空分享“八德”经典,巧妙融入中国字、中国结、中国心、中国人等元素,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美德植根于心、落实于行。

  知史鉴今向未来,奋楫扬帆再起航。新学期到来,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的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表示要时刻把爱国信仰和自身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争做具有中华根脉与国际视野的和雅少年。(文 秦齐思)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