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主城区公路交通隧道广播信号覆盖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6:43:22

  驱车驶入隧道,无线广播信号越来越弱将陆续成为历史。

  作为2022年大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城区公路交通隧道广播信号覆盖一期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验收,莲花山和椒金山两条车流量集中的隧道率先实现广播信号覆盖。目前,市民通过隧道时可正常收听中央广播节目2套、辽宁省广播节目4套、市本级广播节目6套共12套调频广播节目,进出隧道前后广播信号传输不中断、音质无变化。

  实施隧道广播信号覆盖,不但是回应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呼声,更是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安全水平的需要。2022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按照“技术先进、标准统一、运行通畅、制度规范”的总体思路和“一条隧道、一套方案”的建设原则,制定了分阶段陆续实现主城区13条公路交通隧道和1条在建海底公路交通隧道内广播信号覆盖建设方案。在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连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高质量地完成了椒金山隧道和莲花山隧道广播信号覆盖建设。

  下一步,大连市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继续推进主城区公路交通隧道广播信号覆盖项目,2023年计划实施石门山隧道等3条隧道的建设,以此逐年安排实施。(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