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替代”助力长城钻二年减排空气污染物1.9万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6:39:02

  截至12月10日,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公司钻井二公司全年实施“电代油”作业51次,“能源替代”项目一年间减少空气污染物排量19646.24吨。

  在钻井现场推行“电代油”项目,是工程技术企业从源头低碳、减排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工业电网为钻机提供动力,不仅减少了成本支出,更重要的是减少了温室气体和柴油颗粒排放,同时也降低了噪音污染。”该公司装备管理科科长郝永诚说。

  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绿色清洁生产,从源头上解决空气污染物排放问题,实现柴油使用量和废气排放量“双降”,本着“能用尽用”的原则,在工业电网发育成熟的辽河油田、西南油气田、新疆油田大力推行电代油,对于不具备“电代油”条件的地区则使用“气代油”“油代油”方案。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探索“动力总包”等新的能源替代方案,千方百计节能减排。

  据悉,在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电代油”覆盖率已达100%;在辽河油区,全年累计使用47井次,推动储气库、双229CCUS工程等重点区块加快上产,累计用电3082.93万度,节约成本1029.41万元。(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