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岐山一校: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5:58:02

  近日,沈阳市岐山一校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日活动。

沈阳市岐山一校: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_fororder_图片1

“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截屏 供图 沈阳市岐山一校

  该校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迟庆喜带领党员们一起开启参观孟良崮的红色之旅。孟良崮景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境内,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孟良崮由此名扬海内外。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佟佳盈带领党员们一起踏寻延安,传承延安精神。佟佳盈以《延安,我把你追寻》为题,介绍了延安这一革命圣地的众多红色旅游景点,重点讲解了杨家岭革命旧址以及与其相关的革命故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党在延安时期培育出的最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第三党支部青年党员胡桐淇带领党员们“走”进长津湖战场,致敬革命先辈。第四党支部青年党员白小玉带领党员们一起云游延安,领悟延安精神。第五党支部青年党员张天琪带领党员们走上西柏坡,开启云上红色之旅。第六党支部青年党员盖亚菲带领党员们一起云游遵义,领悟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岐山一校党员们的思想受到洗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红色历史的学习,将从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学习与工作中,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岐山一校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