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送上门 沈阳市残联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9:23:52

  就业政策送上门,助残服务到身边。1月12日,沈阳市残联会同市人力资源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等部门,在新民市公主屯镇公主屯村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首场活动。

就业政策送上门 沈阳市残联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_fororder_新民1

活动现场 摄影 黄非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以就业服务直通车为载体,意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残疾人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工单位提供专项服务。

  送岗位送政策 助残服务到身边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省民建、省工商联金融投资商会、市工商联共同召集爱心企业18家,提供就业岗位38个,可助力240人实现就业。为了让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士也能“听得到、听得懂”,活动还专门配备了一位手语老师。

就业政策送上门 沈阳市残联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_fororder_新民2

政策解读 摄影 黄非

  直播间里,市人力资源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工作人员为求职者解读沈阳现行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为广大残疾人朋友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措施,为在沈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残疾人介绍落户沈阳户籍条件及相关政策。

  沈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姊朔表示,让广大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便可了解最新就业信息和助残政策,是这次就业服务直通车开进乡村的初心。

  此次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除了残疾人就业服务,市残联还会推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以及“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新领域新业态的培训。

  “以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为起点,我们将推出贯穿全年的系列性活动;接下来还要去沈北、于洪、苏家屯等地区,把我们的服务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残疾人身边。”韩姊朔表示。

  有成效受欢迎 就业创业助梦圆

  其实,这样全面、专业、实用的助残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年年都有。“现在残疾人朋友可以尝试的岗位早已不限于传统就业岗位,仅去年,在互联网营销师就业领域,我们就培训百余人次,并建立起40余人的人才库,成功孵化多个残疾人主播账号,组建残疾人直播小组带货增收;立足新业态音频就业领域发展特点,举办沈阳残障人士音频主播选拔大赛,近50名残疾人从事播音等工作,7名盲人成为首批盲人声音主播等,我们已经拥有一批这样的成功案例。”韩姊朔介绍。

  家住新民市公主屯镇的解大叔就是残疾人技能培训服务的受益者。前些年,谢大叔接受了沈阳市残疾人就业基地组织的养殖技能培训,不仅学会了养牛的技巧,更找回了生活的信念。如今他家里养了10头牛,家庭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咱们残疾人朋友也要自强自立,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谢大叔说道。

  有相同感触的还有主持人崔女士。形象气质俱佳、业务水平一流的她是一位肢体残疾人。此前,她正是通过市残联此前组织的招聘会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如今她又以“主持人”的身份回归此次专项服务活动,并为其他残疾人朋友服务。她表示,希望更多人像她一样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实现就业梦想。

就业政策送上门 沈阳市残联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_fororder_新民3

残疾人士收到捐赠的大米 摄影 黄非

  接下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人社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全力推动稳岗留工、返岗就业,开展特色招聘活动,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及爱心助残企业提供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全方位服务。(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