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珠江五校实验小学特殊寒假作业:买年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6:42:08

  日前,沈阳珠江五校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在家人的陪伴下购买年货,体味当家作主的滋味”。

沈阳珠江五校实验小学的特殊寒假作业:买年货_fororder_图片11

一位同学正在采购年货 供图 沈阳珠江五校实验小学

  置办年货是过年时家庭准备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布置让学生“办年货”的作业是为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规划的能力,学会计划购物、文明购物,更希望他们感知当家的不易。

  同学们非常重视这项作业,有的同学提前列好“年货清单”,有的还预算了费用,在父母的带领下走进超市。

  家长们虽然陪同,但按照学校建议选择放手,办年货全程由孩子们自己“做主”。

  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令人意外的是,孩子们并没有盲目购物,他们不仅对商品价格进行比较,还关注到食品的保质期等等。“原来花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采购年货也挺累,需要走好多路。”五年二班的吕佳睿说。(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