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杏坛小学寒假作业:让孩子成为“理财小达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5:15:40

  近日,沈阳市大东区杏坛小学教育集团推出以“五育并举落双减、奋发‘兔’强迎新春”为主题的寒假特色作业。

  学校希望每名学生在假期中得到锻炼,有所收获,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计划、有收获的寒假。

  这些寒假作业从学法守德、劳动、阅读、弘扬传统、数学思维、科学探索、强身健体等方面入手,全面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

  其中“趣味数学”思维作业,是让学生们在临近新年的一周或者几天时间内,成为家中的“财务主管”,管理并记录一家人的费用支出,包括买菜、买衣服、买零食、坐车,甚至手机充值费用等都要记录在账。学生们还要把“购物消费”整理在A4纸上,并在旁边写上关于理财的合理建议,真正让学生们从实际生活中感受数学魅力。(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