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簪花仕女图》出画成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1:04:38

  硕大的簪花、高耸的云鬓……近日,沈阳歌舞团创排的古典舞《簪花仕女》,以全新的歌舞样态对经典绘画作品进行“诗画合璧”的创新演绎,让原本“高冷”的古画变得可感、可视、可及、有温度、有活力、有新意。

沈阳歌舞团的节目《簪花仕女》 供图 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沈阳歌舞团的节目《簪花仕女》 供图 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该舞蹈节目以辽宁省博物馆镇馆之宝——《簪花仕女图》为蓝本进行创编。作为中国美术史上最为杰出的绘画作品之一,《簪花仕女图》以其优美的人物造型和高超的绘画技艺成为颇具特色的文化瑰宝。

  伴随着悠扬乐音,演员们翩翩起舞、轻盈如飞,用汉唐舞还原画作中人物,举手投足间生动呈现出唐朝仕女的优雅与风姿,让观众在充分领略中国服饰文化、礼仪之美的同时,也对拥有众多珍稀宋元书画藏品的辽宁产生浓厚兴趣。(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