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河蟹冬储忙 待到春节来添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1:32:03

盘锦河蟹冬储忙 待到春节来添鲜_fororder_图片1

盘锦河蟹 供图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近日,盘锦进入冬储河蟹的关键时期,全市上百家河蟹冬储大户正在密切观察冰下河蟹活动情况,确保冬储河蟹安然过冬,为春节河蟹市场和明年的河蟹上市打好基础。

  盘锦地处我国最北海岸线,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冬储河蟹这一特殊的河蟹养殖技术。最初是盘锦部分河蟹储户尝试将秋季成蟹放到养蟹池中育肥,等到春节前再捕捞售卖,结果意外发现冬储河蟹格外肥美,加之春节消费市场加持,冬储河蟹供不应求。现在,随着盘锦河蟹冬储技术愈加成熟,盘锦河蟹彻底改变了只吃一季的惯例,从7月上市可一直销售到次年4月,市场活跃期长达10个月,有力拉动了盘锦河蟹产业强劲发展。

  通过最新调查数据统计,2022年盘锦地区河蟹冬储池塘62600亩,冬储种蟹80万只,冬储扣蟹1.8万吨,冬储商品蟹0.6万吨,为春节河蟹上市打下良好基础。(文 陈沫)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