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冬奥冠军的摇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5:22:59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冬奥冠军的摇篮_fororder_图片51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全景 供图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

  2022年初,随着徐梦桃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本就小有声誉的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更加享誉全国。

  这里曾陪伴徐梦桃一路成长、一路逐梦。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占地744亩,是我国仅有的几家可以承办国际大型滑雪比赛的场地之一,也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雪场地处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6度左右,冬季平均室外风速3.1米/秒,接近欧美雪场气候,阳光充沛,舒适宜人。

雪场全景图 供图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

  雪场建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U型场地、高山大众滑雪场地、单板公园、雪上游乐区、冰上游戏区,雪道总面积有8万余平方米。

初级雪道 供图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

  其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U型场地均达到国际比赛标准,是国家队的指定训练基地。

中级雪道 供图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也向游客开放,除了可以滑雪嬉戏,还可以欣赏到国家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精彩的训练表演,以及欣赏到高水平的单板技巧表演。

  白清寨滑雪场的高山大众滑雪场地分为初、中级雪道及高山雪道。初级雪道长200米、宽40米、坡度5度,中级雪道长300米、宽40米、坡度8-10度,高山雪道长800米、坡度15-23度,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

高山雪道 供图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

  此外,雪场还拥有一条空中索道、一条魔毯、三条拉杆式拖牵,并拥有双板、单板滑雪器材近3000套,可以同时容纳2000余人滑雪。(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