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范儿”海外春晚将在罗马尼亚上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0 15:52:45

  喜庆热闹的东北秧歌、韵味十足的民族舞蹈、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余韵悠长的乐器演奏……1月21日,一台充满辽宁地方文化特色的“2023年罗马尼亚迎新春综艺晚会”将在“云端”与罗马尼亚民众相见。“中国风”遇上“欧洲范儿”,即将在当地掀起一轮“东方文化潮”。

罗马尼亚上线“辽宁范儿”海外春晚 与当地民众共享“欢乐春节”_fororder_图片1

开场舞《欢天喜地过大年》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晚会由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推出,由辽宁歌舞团制作,通过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的脸书账号播出,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脸书和推特平台上的英文官方账号也将对晚会进行转播并联动宣传。

  节目播出当日正是中国农历癸卯兔年除夕夜。整台晚会将中国人崇尚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与民俗、歌舞、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相结合,打造出一台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烈的“海外春晚”。

舞蹈《一剪春色》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杂技《中国结》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宁特色文化节目将是晚会最大看点。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一剪春色》分别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北秧歌、满族剪纸为创作素材,将中国北方百姓的热情质朴及春节特有的“年味”表现得淋漓尽致;满族女子群舞《旗韵娉婷》通过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和服装,将满族传统礼仪和民俗民风展现给罗马尼亚友人;器乐合奏《龙的传人》将大鼓、唢呐、板胡、琵琶四种乐器进行创新融合,再加上辽宁民族乐团的创新编配,更显气势磅礴;杂技与舞蹈节目《中国结》《拓》一古一今,演绎代代相承的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人的精气神……精彩纷呈的节目将让罗马尼亚民众更多地了解到中国人的生活观念、价值理想以及中华文化的思想内涵,也把辽宁人美好的新年祝福传递给世界。

器乐合奏《龙的传人》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女子群舞《旗韵娉婷》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此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2023“欢乐春节”全球活动的一部分。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举办“欢乐春节”晚会为契机,将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搬上世界舞台,通过中国乐器、舞蹈等意蕴丰富的文化符号和文化载体,向海外展示辽宁文化之美,向世界讲述辽宁故事。(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