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走进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为留沈藏族学生送祝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0 13:12:31

  1月19日,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承办的“玉兔迎新春 非遗过大年”——非遗送温暖活动,走进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为留沈的藏族学生送去新春祝福,陪伴同学们一起共迎新春,欢庆佳节,让同学们切实体验非遗魅力,感受到民族大团结家的温暖。

  本场活动汇集沈阳市的优秀文化志愿者和非遗传承人,精心编排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戏曲、魔术、杂技等节目轮番上演,汉族、藏族、满族、锡伯族特色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歌颂民族英雄的东北大鼓经典唱段《杨靖宇大摆口袋阵》,又有充满时代记忆的合唱曲目《嘎拉哈》,整场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沈阳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送去一场高水平的文艺盛宴。

  在活动现场,沈阳李氏糖人制作技艺、沈阳满族刺绣、冯元平剪纸技艺、李氏民间掐褶纸等项目的非遗传承人,展示了精湛的手工技艺,并为同学们制作了满载着年味的精美小礼物,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到沈阳非遗的巨大魅力,感受到了各民族之间兄弟般的情谊、家的温暖。

  活动最后,在昂扬的旋律下,全场高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汉族、藏族、满族、锡伯族等各民族演员齐声高歌,共迎欢乐喜庆的中国年。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的领导共同参加慰问,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职员工也参加了活动。(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