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烧烤开到洛杉矶、温哥华、墨尔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1:34:23

视频来源:锦州市委宣传部

  锦州位于辽宁省西南部,城区面积仅一万平方公里,却有大大小小2000多家烧烤店。也就是说,在锦州的主要街路上,每一百米就能看到一家烧烤店。

  锦州烧烤多有名?这座城市因为烧烤而闻名,甚至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王桂荣还演唱过歌曲《锦州烧烤》。

  锦州烧烤技艺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万物皆可入味,口味随众可调”,锦州烧烤烤百味,就连蔬菜、水果都可以烤出意想不到美味。一把小串穿“万物”,锦州烧烤“串”起来的不仅是让人齿颊留香的人间百味,更是锦州人割舍不断的乡愁记忆。

  近年来,锦州烧烤发展迅速,不但在国内遍地开花,甚至还开到了洛杉矶、温哥华、墨尔本等地。锦州烧烤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锦州的文化名片,享誉世界。(文 常成钢)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