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签约额75.71亿元!京沈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7:16:53

  一场对接会,签约17个项目,总签约额达到75.71亿元。

  1月30日,春节后的第三个工作日,以“奋斗的时代 奔跑的沈阳”为主题的京沈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合作对接会活动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局、大东区人民政府、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承办。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汪兆龙,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林为民,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桂清,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舟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164906

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沈阳市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开展招商推介。签约项目包括广明健康产业园、辽宁盛京细胞产业转化中心、大潮科技药食同源运营基地、中德园海关查验生物医药综合保税仓、锐影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鉴微生物医药实验室、医疗大健康跨境保税产业园区、启迪中韩医美医院、健康药品生产基地、中国甜叶菊低糖科技产业园等,涵盖生物技术开发、中药材种植生产、医疗影像、生物制药、微生物医药、中和药物研究等多个领域,为沈阳生物医药产业及医疗装备创新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

  在招商推介环节,市工信局作了沈阳市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推介;三生制药、中一医疗、中电光谷、三和盛、东软医疗5家企业分别对北方生物医药产业园、东北国际医疗产业园、中电光谷生物医药、高纯度L-岩藻糖项目、东软健康医疗科技产业园作产业项目推介;东北制药集团、依生生物有限公司、拜澳泰克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企业推介;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兹润环孢素滴眼液新品发布。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强化产业链招商,做实“链长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发挥统战优势,进一步探索推动京沈两地企业和商协会互动交流、务实合作、携手发展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围绕全市20条产业链特别是8条重点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同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项目落地服好务,推动企业与沈阳共同发展。(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