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发布“指南针计划” 全面打造辽宁文化产业新高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1 15:43:31

视频来源:浑南区委宣传部

  1月30日,沈阳市浑南区文化产业“指南针计划”推介会暨浑南城市精神发布会在创新天地召开。此次大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正式推介浑南区文化产业发展计划和十大文旅品牌,展示全新的城区形象和精神内涵,为浑南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冲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注入澎湃强劲的新动能。

(有视频)沈阳浑南区发布“指南针计划” 全面打造辽宁文化产业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111

活动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会议发布了《浑南区文化产业“指南针计划”》,推出“浑南区十大文旅品牌”“浑南区十大旅游精品路线”,发布《浑南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10条新政》和《浑南区促进棋盘山地区影视产业发展政策》,旨在把浑南区打造成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新时代文化高地,为沈阳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贡献“浑南力量”。

  会议还发布了“来浑南 不一样”的城市精神、标识符号、城市形象片,以及浑南城市歌曲《来浑南 不一样》,进一步提升浑南区的经济创新力、产业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有视频)沈阳浑南区发布“指南针计划” 全面打造辽宁文化产业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112

“来浑南 不一样”浑南城市精神发布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会议上,浑南区区长任立辉正式发布了《2023浑南区文化产业“指南针计划”》。“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实施文化产业‘指南针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将浑南区打造成为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重要文化产业增长极。到2025年底,全区规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200家,文化产业营收达到100亿元,棋盘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沈阳建成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提供浑南力量。”任立辉表示。

  十大城市文化文旅品牌,尽显浑南文旅魅力;10条旅游精品路线,串起星罗棋布的景区景点。根据《浑南区文化产业发展“指南针计划”》,浑南区将在未来的三年内,以青年友好型城区建设为主题,以创新创意为动力,使“来浑南 不一样”成为辽沈乃至东北人的普遍共识。

  “指南针计划”只是初步构想,下一步,浑南区将紧紧对标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期待,把隐含在山水之中、手艺之中、城区之中的文化基因全面激活,真正把浑南区打造成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新时代文化高地。

沈阳浑南区发布“指南针计划” 全面打造辽宁文化产业新高地_fororder_rBABC2PYt4-AZc4-AAAAAAAAAAA937.550x621

浑南城市吉祥物“小南”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由浑南城市吉祥物“小南”充当主持人,推出了浑南城市精神——“敢闯敢创 时尚活力 友善诚信 攀峰向上”“来浑南 不一样”城市口号及城市标识,发布了城市形象片和浑南区城市歌曲《来浑南 不一样》。(文 张琪)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