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1 11:01:12

  踏着东北大秧歌《欢天喜地过大年》的欢快节奏,身着鲜艳服饰的表演者手舞足蹈地轮番登场,“姥家门口新春大戏”就此“开唱”……

  1月21日除夕夜,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推出的“2023年罗马尼亚迎新春综艺晚会”如约而至,并通过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脸书账号播出,与海外民众共度一个“辽宁范儿”十足的“欢乐春节”。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

开场舞《欢天喜地过大年》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红色的巨幅剪纸、红色的中国结映衬出红色中国年的喜庆氛围。诙谐幽默的秧歌舞蹈一出场,便带动起海外观众的收看热情。舞台上,来自辽宁歌舞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结合民俗、杂技、曲艺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中国数千年的文化传承和辽宁地域文化特色进行创新演绎。

  在特效舞美等新技术手段的加持下,晚会以歌舞曲艺为媒,把辽宁故事“娓娓道来”,将辽宁特色徐徐呈现,成为海外观众了解文化中国、文化辽宁的具象化窗口,并通过文化与文艺的交织,实现“入眼”与“入心”的共振。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_fororder_图片2

舞蹈《一剪春色》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_fororder_图片3

传统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舞蹈《一剪春色》、满族女子群舞《旗韵娉婷》、传统京剧《贵妃醉酒》选段,将源远流长的传统礼仪和民俗民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带领观众直观、细腻、沉浸地感受古韵中国的意蕴和魅力。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_fororder_图片4

声器乐组合《沸腾的生活》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声器乐组合《沸腾的生活》由罗马尼亚1975年拍摄的电影主题曲改编而来。跨越时间与空间,海内外观众的心因一首经典乐曲紧紧相连。

  歌曲《团团圆圆才是家》将淡淡乡愁融于其中,唱出中国春节永恒的主题——团圆。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

歌舞《新的天地》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女子三重唱《幸福来》、双人舞《幸福的日子》、歌舞《新的天地》,在歌舞间映衬出当代中国人热气腾腾、红红火火的新时代新生活。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

器乐合奏《龙的传人》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器乐合奏《龙的传人》将大鼓、板胡等民族乐器进行创新融合,激昂的旋律与中华文明图腾符号“龙”的舞美特效相互呼应,“龙游九天”的立体式展现仿佛令人身临其境……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_fororder_图片7

“发现辽宁”脸书账号转播晚会精彩片段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罗马尼亚春节“年味儿”浓 辽宁版“欢乐春节”掀高潮_fororder_图片8

“发现辽宁”推特账号转播晚会精彩片段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当晚,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现辽宁”官方脸书和推特账号也对晚会进行转播并联动宣传。

  “wonderful”“brilliant”……海外网友们纷纷在贴文下留下评论。

  此外,春节期间,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现辽宁”脸书和推特账号全面发力,联合驻辽海外友人、省内博物馆共同推出“晒中国年夜饭”“博物馆里的兔元素”等多种创意互动活动,向世界展现立体多面、丰富多彩的辽宁,邀海外网友深入感受中国年味、辽宁年味,让更多人“种草”辽宁、爱上辽宁。(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