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即将启幕
来源:沈阳日报  |  2023-02-02 10:27:30

首届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即将启幕_fororder_syrbb0202012_005_01_b

摄影记者 张文魁

  “后北京冬奥”时代的第一个冬季,沈阳重要冰雪赛事不断。在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沈阳站比赛顺利落幕之际,沈阳又将迎来一项青少年冰球大赛。日前,首届“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发布会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邀请了白俄罗斯明斯克迪纳摩冰球俱乐部,以及来自国内8座城市的31支球队,共计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将于2月6日至11日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奥美冰雪五里河馆同时展开。

  增设全新赛事 打造品牌影响力

  本届赛事由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体育局、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沈阳奥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并承办。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首届“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设置了U6、U8、U10、U12四个年龄组别,在六天的比赛时间里,小球员们将展开80余场激烈比拼。此外,赛事裁判团队由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共20余名裁判员组成,比赛场馆还引入了专业的冰球比赛计时记分系统,可实时录入、统计比赛数据。

  沈阳奥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飞表示,“振兴杯”不仅是一项全新的赛事,更是增进交流的冰球盛会、青春盛会、文化盛会。“比赛之余,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比如,由白俄罗斯专业冰球教练团队组织的训练营,举办青少年冰球嘉年华活动,以及组织参赛队伍参观沈阳故宫等景点,让来自各地的青少年分享运动快乐,欣赏沈城美景。”为确保赛事各个环节的安全顺利,组委会成立7个保障组,在综合协调、赛事服务、场地设施、安全保障、新闻宣传、医疗及食品安全方面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

  夏有足球 冬有冰球

  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的“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于2020年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实现了沈阳体育产业“国字号”招牌零的突破,如今,全新亮相的“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将打造成为沈阳体育又一品牌赛事。王鹏飞表示,该项赛事将持续进行,夏天的足球,冬天的冰球,两项赛事将相互呼应,在国内外形成品牌影响力。

  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曹洪表示,沈阳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相信随着首届“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助力沈阳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冰雪文化全面协调发展。“此次赛事,有了白俄罗斯明斯克迪纳摩冰球俱乐部以及国内高水平冰球俱乐部的参与,必将极大提升赛事整体竞技水平,增强赛事的观赏性,同时,也为国内的年轻运动员提供了不出国门就能与国际知名冰球队交流、切磋的机会。”曹洪说。(记者 丁瑶瑶 武迪)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