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辽宁省城镇新增就业46.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02.7%
来源:北国  |  2023-02-02 10:28:33

  原标题: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02.7%

  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2022年,辽宁省城镇新就业人员79.2万人,新增就业46.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2.7%;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3.5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4.3%。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22年,辽宁省坚持就业优先,落实落细援企稳岗拓岗政策,支持和规范新就业形态,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38.84万人,年度毕业去向落实率92.69%,全省农村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113.5万人,扶持创业带头人12671人,帮扶8.1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民生实事任务目标的134.4%。

  今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从六方面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目标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左右。包括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落实好助企纾困和援企稳岗接续政策措施,突出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等稳岗扩岗支持。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促进更多毕业生留辽回辽来辽就业创业。支持推广基层“舒心就业”模式,在全省推广沈阳市“舒心就业”成果,建设一批“暖心型”充分就业社区,畅通社区就业服务“微循环”。支持农民工拓展就业创业空间,加大省级劳务品牌培育力度,提高农村转移劳动力有组织输出的数量和质量。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在全省培育一批优秀创业带头人。支持提升就业技能,持续实施“技能辽宁行动”,实施技能兴企行动,推进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实施“新八级工”制度。(文 记者 徐铁英)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