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市郊区公司:守护华灯璀璨 “电”靓新春盛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3 14:47:04

  每有灯会,供电保障就是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2日,“2023龙港福禄新春灯会暨超燃烟花秀”在葫芦岛市葫芦古镇举行,这是一场高规格的“新春盛会”,也是一次全民“夜游狂欢”。

  此次新春灯会从1月22日持续到2月5日。每当夜幕降临,万盏灯火凝成灯光海洋,游客在此可以体验光影的魅力,感受视觉冲击。

国网葫芦岛市郊区公司:守护华灯璀璨 电靓新春盛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3112708

电力工作人员为灯会保驾护航 供图 国网葫芦岛市郊区供电公司

  为确保彩灯区及其他保电点位安全供电,国网葫芦岛市郊区公司提早对接灯会承办单位,主动到葫芦古镇了解用电负荷需求,拟定了科学、详尽的保电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落实保电工作举措,确保灯会供电无忧。

国网葫芦岛市郊区公司:守护华灯璀璨 电靓新春盛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3112703

电力工作人员落实保电工作 供图 国网葫芦岛市郊区供电公司

       同时,郊区公司还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分析,组织人员对灯会供电相关线路及保电重要配变台区、各重要活动场所进行负荷监测,强化晚高峰时负荷预测,防止灯会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负荷过载。郊区公司对涉及灯会场所的配电设备和台区开展巡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消缺处理;落实专项用电安全服务,加大园区设备隐患排查力度,督促、指导客户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督促整改隐患缺陷;组建抢修队伍,补齐抢修备品备件,对备用电源、应急电源提前进行检查、补充、试运行;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各区域用电情况,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安排工作人员对表演区及商铺进行走访,了解用电需求,现场解决用电问题等。

  “供电员工真的很辛苦!龙港灯会开幕以来,郊区公司员工一直在护航新春灯会用电,从布线、负荷调整及安全用电都给了我们很多指导。”葫芦古镇副总经理姜猛说道。

  据了解,新春灯会活动期间,郊区公司已出动保电工作人员90余人次,累计巡查箱式设备18台,发现、消除各类设备隐患8起,为“2023龙港福禄新春灯会暨超燃烟花秀”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文 芦锦凤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