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发放1.5亿元贷款推广绿色金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4 17:21:05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提出,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逐渐成为绿色金融的重要发展领域,而推广绿色金融则成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使命。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以下简称“辽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优势,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

  近期,辽宁分行向省内某生物能源公司发放贷款1.5亿元,用于补充企业生产清洁能源所需的流动资金。据悉,该企业是某央企麾下首个“绿地项目”,主要生产生物燃料乙醇和高蛋白饲料等产品。目前,该企业每年可加工转化玉米100万吨,生产燃料乙醇超过20万吨。生物燃料乙醇是可再生液体燃料,推广使用乙醇汽油,可以减少二氧化碳以及尾气中的颗粒物、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排放,是解决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焚烧问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

  下一步,辽宁分行将紧跟国家绿色信贷和“双碳”政策,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耕绿色低碳市场,持续突破绿色产品创新,坚持走绿色金融推进高质量发展之路。(文 吕靖忠)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