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惠民曲 礼赞英雄城 沈阳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3 14:50:39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品牌文化活动——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将于2月6日至2月11日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是沈阳连续多年打造的文化品牌,在国内已颇有知名度,在推动高雅艺术走近人民大众、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市民生活幸福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造惠民公益品牌 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2月6日拉开帷幕_fororder_图片3

往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现场 供图 沈阳市委宣传部

  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以“礼赞英雄城”为主题,深入挖掘沈阳厚重的红色历史与鲜明的红色基因,用音乐塑造英雄城市的根与魂,用动人旋律讴歌英雄精神。此次音乐节秉持艺术惠民理念,设置大量低价惠民票,让更多百姓和音乐爱好者可以近距离领略高品质的交响艺术,共享丰盛高雅的艺术大餐。

  本届音乐节紧紧围绕红色主题,在演奏、演唱曲目等方面引入红色元素,如古筝协奏曲《满江红》、交响联奏《百年放歌》、管弦乐《红旗颂》、独唱《英雄赞歌》等,饱含着浓浓家国情、凛凛英雄气。

  音乐节曲目秉承着中外结合、经典与原作结合的原则,既有耳熟能详的《溜冰圆舞曲》《天鹅湖》,也有《北风吹》《瑶族舞曲》《我的中国心》等,还有本土原创作品,如管弦乐《沈阳新时代》、交响曲《史诗·西迁》等,这些乐曲将为观众带来美妙的视听享受。

  第八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将用动人旋律讴歌英雄精神,引领市民文化认同和文化自觉,进一步凝聚英雄城市精神。音乐节突出高品质,兼顾不同的音乐特色,并特邀全国著名的北京交响乐团、长春电影交响乐团等国字号交响乐团,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共同参加演出;另外,还开创性地引入集创新、时尚、多元于一体的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使音乐节更加色彩多元,歌乐同辉。(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