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开年首批集中签约54个项目 总投资额834.61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4 17:40:48

  2月4日,在2023年沈阳市首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铁西区分会场,远景智能电池产业基地、零碳产业园及配套新能源电站、能源数字化等5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834.61亿元。

  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将2023 年确立为项目建设年,举全区之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定谋划、签约、落地、开工项目数量均实现 25%以上的增长目标,起跑即冲刺、全力拼抢争,在项目建设赛道上取得新突破,再当项目建设“排头兵”。

  抢抓新能源赛道 再引行业龙头

沈阳市铁西区开年首批集中签约54个项目 总投资额834.61亿元_fororder_mmexport1675500879223

铁西区分会场现场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据悉,投资200亿元的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经开区投资建设智能电池产业基地、零碳产业园及配套新能源电站、独立储能电站、能源数字化等项目。该公司业务覆盖智能风电、智能电池、氢能、智能物联网、生物合成等,2022年营业额超过500亿。与此同时,华晨宝马第三工厂、北方生物医药产业园、采埃孚新能源电驱动等 151 个项目实现集中开工。

  “沈阳市召开的2023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为东北经济发展做出表率,也是我们投资沈阳、入驻沈阳的强心剂。”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高富春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将以能源转型为契机,焕发新的朝气。”

  开年跑出“加速度” 冲在前扛大旗

沈阳市铁西区开年首批集中签约54个项目 总投资额834.61亿元_fororder_mmexport1675500896123

铁西区分会场现场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年初即发起冬季招商攻势,1月上旬,率先在全省派出区级赴德招商团队,精准对接一批企业、商会、机构等,拓展对欧招商交流渠道。同时,铁西区先后组织35批次120余人招商团队,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分别赴北上广等地举办招商活动5场,对接知名企业410家,达成合作意向108个,签约54家。

  铁西区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完善“承诺制审批”及“工业标准低+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开工”等审批模式。目前审批手续办结率已达 61%,确保2月底前续建项目手续全部办结,3月底前新建项目手续全部办结。

  铁西区着力谋划引育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牵动力强的高质量项目450个,目前已谋划项目420个,总投资达到4370亿元;全力以赴争项目、拼项目、抢项目,打好产业链招商、平台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组合拳”,全年项目签约落地240个,增幅50%以上;计划全年实现超360个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目前已入库涵盖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市重点项目305个,总投资达2535亿元,产业项目占比86%,工业项目占63%。

  铁西区加强冬季施工措施保障,实现贺利氏信越石英、特变特高压套管等87个重点项目冬季不停工。目前已累计实现15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同比增长32%。

  铁西区围绕项目建设六条主线,聚焦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要素需求,提前谋划,为项目保驾护航。在市领导包保9个百亿元重大项目基础上,区领导、首席服务官、项目管家对全区505个重点项目实行分级包保,全面提升项目服务效能。

  下一步,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将以华晨宝马全新动力电池、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2个超百亿项目开工为牵引,全面奏响“振兴新突破,铁西当先锋”的最强音,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中冲在前、扛大旗。(文 杨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