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做客辽宁大学 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1 17:30:12

周秉德先生做客辽宁大学“唐铎格政讲座”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span class=

周秉德为辽宁大学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供图 辽宁大学

  日前,辽宁大学“唐铎格政讲座”(第二讲)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在蒲河校区校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周恩来胞弟周恩寿的长女周秉德以“传承红色家风、弘扬革命精神”为题,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淼杰在蒲河校区校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讲授“开学第一课”。

  周秉德以亲属的视角,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从“心系群众、同甘共苦”“夫妻恩爱、志同道合”“生活简朴、公私分明”“对亲属要求严格”“国家利益至上”“伯父的初心”六个方面讲述了周总理对她思想、生活的教育,生动展现了周总理坚守信仰,与群众同甘共苦,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师生从不同角度深刻地感受了周总理为国为民、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

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淼杰讲授“开学第一课”供图 辽宁大学

  余淼杰以“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学内涵、新发展阶段的最核心特征、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以“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授课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微博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18.9万。  

  辽宁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在全校范围内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帮助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迎接新学期、锚定新目标、奔赴新征程。(文 陈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