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渤海大学学生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1 17:21:39

  3月1日,渤海大学组织学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将“开学第一课”开进纪念馆。 

“开学第一课”  渤海大学学生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_fororder_2

学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供图 渤海大学

“开学第一课”  渤海大学学生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_fororder_3

学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供图 渤海大学

  同学们在参观实践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在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等展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重温辽沈故事,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一幅幅旧照片、一个个老物件,真实而震撼地再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学习生活中怀抱梦想、担当作为,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学期开始,渤海大学将充分利用辽沈战役纪念馆实践教育教学基地资源优势,创新教育载体,用活红色资源,将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度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