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一行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研讨交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1 15:40:07

  近日,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带队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研讨交流。鲁班工坊专家刘长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丽华、校长商学来、副校长安群接待了莫顺宗一行。学校分别召开鲁班工坊建设国际会议和鲁班工坊海外职业教育研讨会,就鲁班工坊国际化发展进行多元探讨。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一行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研讨交流_fororder_马来西亚1

会议现场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鲁班工坊”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知名品牌项目,以鲁班的“大国工匠”形象为依托,在境外创建的实施学历教育和技术培训的合作机构。当日上午,刘长新、韩丽华、商学来与莫顺宗一行展开交流,深入探讨马来西亚鲁班工坊未来建设发展的方向。双方将在师资培训、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将鲁班工坊打造为东南亚和“一带一路”中资企业技术培训的优质教育平台和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典范。

  当日10时,鲁班工坊建设国际会议召开。莫顺宗、韩丽华、商学来、安群,马来西亚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席何义峰和剑桥领思中国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孙真出席会议。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剑桥领思和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韩丽华在致辞时表示,鲁班工坊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支点、新高地。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和办学水平,全力迈向高水平高职院校行列。此次,学校又成为辽宁地区首个剑桥领思英语学习与测评官方合作院校。韩丽华希望,两校能够开展多角度、多维度、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不断充实优化鲁班工坊建设内涵,加快推进鲁班工坊建设步伐,把鲁班工坊建设成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新范式。

韩丽华致辞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商学来详细介绍了鲁班工坊课程培训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和取得的各项卓越成绩。商学来表示,学校率先在东北地区引进了被东南亚国家广泛认可的剑桥领思英语考评系统,为校内师生及社会人员赴国外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便捷条件。他希望,鲁班工坊未来能与国内外高校、中马跨国企业等进行多领域合作,积极创新“技术+人文”的人才培养模式、“线上+线下”的课程教学模式、“中文+职业技能”实践教学基地,把鲁班工坊建设成为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黄金摇篮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商学来讲话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莫顺宗表示,由衷感谢所有为鲁班工坊发展付出的人。当前发展形势下,马来西亚和“一带一路”上的中资企业更需要中国的技术,需要鲁班工坊这样的教育培训平台。他希望两校能够以中马两国的深厚友谊为基础,借着鲁班工坊的平台开展更多项目的合作,一起继续努力推动项目更好发展,在新阶段有新突破,奋力迈向新纪元。

莫顺宗讲话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剑桥领思中国区商务代表赵大明介绍了剑桥领思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助力高校招生、学生就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希望他们的英语考评系统能够通过学校和鲁班工坊项目为更多学子提供服务。

  会上,商学来和莫顺宗共同为“新纪元大学学院中国办事处”揭牌;安群和孙真共同为“剑桥领思英语学习与测评官方合作院校”揭牌。

“新纪元大学学院中国办事处”揭牌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剑桥领思英语学习与测评官方合作院校”揭牌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下午,莫顺宗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易班发展中心、鲁班工坊国际教学中心、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与安全技术中心和建筑设备智能化与低碳节能工程实践基地。

莫顺宗一行参观 供图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在鲁班工坊国际交流中心的多功能教室,还召开了鲁班工坊海外职业教育研讨会。参会人员围绕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海外职业技能培训、教师学历提升、互派留学生、课程互认、中外合作办学、出国外语等级考试和互聘教师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文 李硕)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