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5 16:51:18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素养,4月15日上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_fororder_图片11

比赛现场 供图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从自身实际感悟和体会出发,用激情洋溢的语言、真挚热烈的情感、自信饱满的姿态,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分享了国家安全常识,为师生们展现了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经济学院江永求措同学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绘法制蓝图”为主题,深情地讲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镌刻在心中,将国家安全内容牢记于脑海,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呼吁大家一起维护国家安全,共绘法制蓝图。

比赛现场 供图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外国语学院李婷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向同学们讲到,“只有我们每个人切实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并自觉参与,才能构筑社会安全铜墙铁壁,这也是为实现国家安全尽我们的责任”。

 

比赛现场 供图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会计学院汪美仪以“我心中的国家安全——隐形守护者”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讲到,“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国家安全要靠无数人的付出,更需要我们的共同守护。无论是否身处险地,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作为青年学子就应托起祖国更加壮丽的明天。

比赛现场 供图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总结强调,青年是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牢记心间,让国家安全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动力。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和保护国家安全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文 郎金花)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