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艺术品展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5:33:45

  “我们阿塞拜疆特产石油,有一名著名画家用石油画的油画,非常有特色,是他本人发明的。”日前,在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内,阿塞拜疆进口艺术品及食品存储展示活动中阿塞拜疆国家馆沈阳馆馆长塔基耶夫·阿萨夫表示。

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艺术品展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凭借其功能优势,不断探索业务制度创新,积极打造沈阳对外开放新高地。本次进口艺术品展示紧紧把握创建中俄经贸产业园的有利契机,引进了阿塞拜疆共和国进口艺术品,共展示包括油画、石油画、木质琉璃工艺制品、琉璃灯具、陶瓷制品以及酒水、果汁、果酱、红茶、酸黄瓜等在内的几十种商品。

       “阿塞拜疆的文化艺术品非常有创意,有浓重的文化特色。我了解了阿塞拜疆的人文风情,石榴酿的红酒我非常喜欢。”前来参展的市民张峻伟表示。

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艺术品展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_fororder_2

展销产品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阿塞拜疆和中国的双边贸易一步步走高。在整个过程中,沈阳综保区近海园区管委会和辽中海关提供了细致的服务。以后我会把更多更好的货物带到这里来,给大家展示;邀请艺术家们到美丽的沈阳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现场给大家表演,增加阿塞拜疆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塔基耶夫·阿萨夫说。

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艺术品展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_fororder_4

活动现场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沈阳近海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翔表示,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将积极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提供各类保税仓储设施,确保进口文化艺术品及商品顺利入区。让更多的进口艺术品到沈阳综保区近海园区开展保税存储、展示业务,进一步促进沈阳综保区近海园区高质量发展。(文 张芷豪  周志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