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五一”假期消费 辽宁省这些促消费活动重磅来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9 14:26:29

  音乐节、旅游节、购物节、球赛、马拉松、舞蹈大赛……这个“五一”假期,辽宁省一批促消费活动重磅来袭。

  为满足“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体育和市场消费需求,不断提升辽宁文旅体育消费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市场活力,刺激消费增长,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商务厅、省体育局及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以“春暖花开、畅游辽宁”“美好新生活、放心消费在辽宁”为主题,组织全省各地集中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促销活动。

拉动“五一”假期消费 辽宁省这些促消费活动重磅来袭_fororder_陈沫1_副本

“走近南非”主题画展海报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五一”假期,在文化旅游方面,辽宁省将推出文艺演出、展览展播、才艺大赛、非遗购物、特产市集、乡村采摘、美食旅拍、温泉康养、赏花观鸟、踏春游园10大类文化和旅游特色节会及活动206项。其中包括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的“鱼你同行”“我爱花香虫趣”教育活动、在盛京大剧院上演的“你好,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主题音乐会、在沈阳世博园举办的“花朝节”活动、2023大连大黑山杜鹃花海季、千山风景区“五一”系列活动以及本溪铁刹山汉服游园会等。

拉动“五一”假期消费 辽宁省这些促消费活动重磅来袭_fororder_陈沫2_副本

沈阳世博园“花朝节” 供图 沈阳旅游集团

  在市场消费方面,辽宁省将在全省各地大型商超、休闲夜市、商业综合体等商贸文旅场所推出美食节、购物节等市场促消费活动132项。其中包括沈阳古城中街游园会、大连星海“离线”JUMP MARKET快闪市集、抚顺梨花谷音乐节促消费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暨首届“丹东味道”饮食消费文化节活动等。

  在体育健身方面,辽宁省将组织开展“跑遍辽宁”“骑遍辽宁”“寻迹辽宁”等马拉松系列赛、全民健身赛及体育嘉年华等体育主题活动141项。全省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超100场次,其中省级6场、市级48场、县区55场、县区以下7场,参与人数超过24万。主要包括社区运动会、舞蹈、球类、徒步、社会体育指导服务等各类赛事活动,其中有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3年辽宁省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体育消费嘉年华活动”、沈阳国际时尚体育节暨国际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第八届毽球文化节、大连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第十届大连站比赛、锦州2023年东三省健身健美公开赛、阜新第十一届FBA业余俱乐部联盟赛、朝阳万人徒步走等活动。(文 陈沫)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