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单车去旅行 辽阳举办魅力单车开启幸福旅程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0 16:37:30

  5月19日,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白塔区政府在中华广场联合举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魅力单车开启幸福旅程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骑着单车去旅行 辽阳举办魅力单车开启幸福旅程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_fororder_辽阳举办魅力单车01

活动现场 供图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来自沈阳的骑行代表队与辽阳市骑行代表队进了一场趣味竞赛。

骑着单车去旅行 辽阳举办魅力单车开启幸福旅程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_fororder_辽阳举办魅力单车03

骑单车游辽阳 供图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近年来,辽阳市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积极开发、深挖文体及文旅资源,并与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兄弟城市互动合作,促进“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骑着单车去旅行 辽阳举办魅力单车开启幸福旅程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_fororder_辽阳举办魅力单车05

开幕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供图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开幕式上,辽阳市各文体队伍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古城璀璨文化,传递辽阳人民的好客之情。辽阳市文旅广电局以大众自行车骑行活动逐步升温为契机,积极为骑行者搭建平台,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将自行车的传统代步功能扩展到健身、休闲、娱乐等领域。沈阳、鞍山、本溪等兄弟城市骑行队伍纷纷登台亮相,从白塔脚下开启单车畅游辽阳的愉快之旅。

  活动现场,市文旅广电局还为大家发放了辽阳文化旅游攻略手册,宣传辽阳市文旅资源。

  当日,辽阳市各地区也推出了一系列中国旅游日主题相关活动。辽阳县在首山向阳文化广场举行第十五届“首山槐花节”活动;灯塔市通过向游客和本地居民发送宣传短信,推广旅游资源;白塔区开展一日游活动;文圣区推出畅游太子岛优惠活动,免费发放1000张优惠券……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文旅盛宴。(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