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以英文微视频传播中国文化》出版 发掘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新途径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1:13:06

  近日,由万卷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发行的《以英文微视频传播中国文化》一书正式面世。

新书《以英文微视频传播中国文化》出版 发掘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新途径_fororder_1111

书籍图片 供图 沈阳工程学院

  该书是一本社会科学普及类图书,由沈阳工程学院6位老师编著。编著者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力量、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为构成国际传播矩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书分为4个部分,分别介绍了中国人物、中国文化、中国的绿色发展和中国变化。每个部分都包含文字介绍、图片展示和英文微视频演示3个环节。该书不仅是一本普及中华文化知识的图书,也是一本教授制作英文微视频技巧的教材。书中通过文字向读者普及了自制英文微视频的知识:英文口语的语言特点知识、微视频制作软件使用常识、编译英文字幕的技巧和提升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效能的大众常识。

  该书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案例,为读者提供更广阔的天地,让世界以新颖独特的视角读懂中国。(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