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助力中高考 沈阳公安推出身份证七“办”服务举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3:28:25

  为避免中高考考生因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而影响参加考试的情况发生,沈阳市公安局聚焦考生所期、考生所盼,从5月22日起至中高考结束,推出身份证办理七“办”服务举措,为中高考助力,为考生加油。

  一是“零”要件直接办。沈阳市户籍考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在就近的派出所“零”要件直接办理(如未满16周岁,需监护人陪同)。

  二是上门进校集中办。对有集中办证需求的初、高中学校,属地派出所可安排民警上门服务,到学校集中办理。

  三是身份证窗口延时办。派出所身份证窗口开展预约、延时服务,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

  四是考生监护人代理办。沈阳市户籍考生身份证丢失、损坏,且已采集过指纹信息的,因故无法到现场申报办理的,可由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为考生代办补换领业务。

  五是加急制证快捷办。沈阳公安为考生开设办理身份证“助力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受理、核验、上传,发放;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辽宁省户籍考生做到当场即办。

  六是考试当日现场办。中高考考试当日,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现场核实身份,提供制作临时身份证、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

  七是咨询求助专人办。沈阳公安建立监督保障机制,每天安排专人受理考生和家长关于居民身份证办理的咨询、求助(公开电话:024-81571688)。(文 张丽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