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辽宁情”探寻乡村振兴之旅活动走进盘锦大洼区 留学生点赞中国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0:40:18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聚焦讲好中国故事,感知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帮助留学生深入感知乡村振兴,5月21日,2023年“感知中国·辽宁情”探寻乡村振兴之旅活动走进盘锦市大洼区,参观走访大堡子村、湿地科学馆、红海滩生态湿地。

“感知中国·辽宁情”走进盘锦市大洼区 留学生点赞中国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162638

留学生在大堡子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摄影 张琪

  此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沈阳师范大学、盘锦市大洼区文旅局承办,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协办。来自四所学校、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中外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知中国·辽宁情”走进盘锦市大洼区 留学生点赞中国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162644

盘锦市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美辰为留学生介绍该村乡村振兴经验做法 摄影 张琪

  大堡子村坐落在大洼区田家街道,先后荣获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在了解该村乡村振兴经验后,留学生纷纷表示,在这里看到了中国新农村的样子。

  “感知中国活动为来华留学生展示了盘锦市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乡村建设的真实面貌,让学生们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大堡子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建设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大堡子村新时代农业农村的发展成就,促进中外青年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盘锦市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美辰说道。

“感知中国·辽宁情”走进盘锦市大洼区 留学生点赞中国乡村振兴

留学生打卡红海滩生态湿地 摄影 张琪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白书晴,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四年级,这是她第一次真正参访中国农村。干净整洁的大堡子村刷新了她对中国农村的原本印象,“来之前没想到农村会是这个样子,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我在这里看到了中国新农村的全新样貌,这是中国乡村振兴的成绩。”白书晴说。

“感知中国·辽宁情”走进盘锦市大洼区 留学生点赞中国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162648

留学生在湿地科学馆了解红海滩湿地相关知识 摄影 张琪

  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留学生以看、触、听的方式了解湿地一年四季的动态与静态变化之美,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感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具有“世界红色海岸线”和“中国最美湿地”美誉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留学生们了解了湿地保护情况,深入感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随后,留学生一行来到具有朝鲜族特色的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了解该村如何将旅游、农产品、民宿相结合,依托企业化运营实现乡村振兴。

  来自辽宁中医大学的泰国留学生丁美英表示:“这次体验活动让我看到了中国乡村振兴下的农村生活,看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深刻感知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于帮助留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