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校园开展沉浸式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提升绿色生活理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7:57:21

沈阳校园开展沉浸式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提升绿色生活理念_fororder_垃圾分类1

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大东区)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摄影 李佩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5月26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期间,由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沈阳市教育局主办,大东区城管局、大东区教育局承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大东区)进校园系列活动——垃圾分类主题迷宫进校园暨大东区教育系统“分类之星”颁奖典礼,在沈阳市大东区辽二教育集团举办。

  近年来,沈阳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理念和实践方式,提升市民绿色生活理念。“通过游戏的形式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老师成为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者,带动同学们做到垃圾分类,进而带动全社会做好垃圾分类。”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处副处长夏忠华介绍道。

沈阳校园开展沉浸式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提升绿色生活理念_fororder_垃圾分类2

学生们“闯迷宫”学垃圾分类知识 摄影 李佩璇

沈阳校园开展沉浸式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提升绿色生活理念_fororder_垃圾分类3

小朋友身着废物利用改造的“时装”走秀 摄影 李佩璇

  这是由沈阳市大东区城管局推出的垃圾分类科普教学模式,曲折迂回的迷宫里展示了各类垃圾分类信息。参与活动的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领取一张印有垃圾分类相关问题选项的“答题卡”,在迷宫中找到问题并根据迷宫中的提示进行解答。只有答对所有问题,学生才能走出迷宫获得奖励。而闯关的过程也是帮助学生牢记垃圾分类知识点的过程。

  “迷宫游戏非常好玩,我们组员一起协作闯迷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答案就在迷宫里。”东新小学学生董延和他的伙伴们是最先进入迷宫的一组,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闯关策略。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通过活动受益匪浅。“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生活中的垃圾应该如何分类,也纠正了之前对垃圾分类的一些误区。”杏坛教育集团学生孙闳哲说,他所在的小组获得了当天的第一名。“我想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也呼吁家长们做好垃圾分类。”杏坛教育集团学生程熙真表示。

  沈阳市大东区辽二教育集团是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这种大型实体闯关迷宫将陆续走进沈阳市各中小学校,培养学生定时定点、精准分类的好习惯,进而带动家庭和社会践行垃圾分类。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