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筑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水稻播种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7 15:28:49

沈阳建筑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水稻播种节_fororder_图片9

沈阳建筑大学第二十一届水稻播种节举办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5月26日,沈阳建筑大学第二十一届水稻播种节在稻田景观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柏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出席活动。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存东,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陈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鹏举,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学校天作建筑主持人张伶伶,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星等应邀参加活动。此外,参加“2023景观与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论坛”的专家学者以及建大附小、附中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沈阳建筑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水稻播种节_fororder_图片10

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致辞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董玉宽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荣获国际设计荣誉大奖的稻田景观和袁隆平院士的题词。董玉宽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等一代又一代劳动者不懈奋斗。

  董玉宽勉励全校师生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争做新时代播种者,共育新征程筑梦人”水稻播种节活动主题,要勤劳坚韧、崇尚劳动,切实树立劳动观念、磨练劳动意志、感受劳动精神、提升劳动自觉;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复兴的“播种者”;要把握机遇、勇攀新高,争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筑梦人”。他希望,在建校75周年之际,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沈阳建筑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水稻播种节_fororder_图片11

学生们表演节目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本届播种节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校舞蹈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表演了舞蹈《禾荷共生迎盛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播种》,建大附小学生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建大附中学生演唱了《接过雷锋的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授和学生合唱《母校不会忘记》,建大师生共舞《灯火里的中国》,共同表达了耕耘的快乐、丰收的期盼以及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祝愿。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