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的声音带你穿越历史 沈阳市大东区盲人协会开展流动博物馆助残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7 15:36:37

  近日,大东区盲人协会携手张学良旧居博物馆在大东区津桥街道荣乐社区盲人大院共同开展了张学良旧居流动博物馆助残活动。

  两名声音志愿者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举止优雅,面带微笑,为30位盲人朋友讲解张学良旧居概况、旧居石雕,并朗读了于凤至写给赵一荻的一封信。盲人朋友们虽然不能亲自去张学良旧居参观,但声音志愿者亲切、生动、抑扬顿挫的讲解让每一位盲人朋友身临其境,仿佛把每一位盲人朋友带回那个历史时代。活动结束后盲人朋友还沉浸在精彩的讲解中意犹未尽。

让我的声音带你穿越历史 沈阳市大东区盲人协会开展流动博物馆助残活动_fororder_图片8

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残联

  “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是大东区盲人协会的特色助盲项目。声音志愿者来到盲人朋友身边,用声音带盲人朋友感受世界、用声音带盲人朋友回味历史、用声音丰富盲人朋友的业余生活、用声音带盲人朋友体味市井百态。下一步,大东区盲人协会将继续开展“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系列活动,为盲人朋友提供暖心服务。(文 黄非 )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