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锦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5.5亿元
来源:北国  |  2023-05-31 09:48:15

  原标题:同比增长66.8%!前4个月锦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5.5亿元

  “我们公司的钛白粉主要出口至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仅今年前4个月的出口额就有近1100万元。如果没有原产地证书,我们的出口货物要在目的国缴纳5%的关税,这张‘纸黄金’给我们带来了50多万的关税减免,有效地降低了我们的成本费用。”5月30日,中信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娜说道。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的背景下,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让进出口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关税减免实惠,助力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锦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5.5亿元,同比增长66.8%。

前4个月锦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5.5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逐渐成为外贸发展新通道,锦州海关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不断提升企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率。组织专人开展“靶向”业务指导,帮助企业逐项梳理出口产品的原材料构成,界定原产地标准;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实施“零接触”签发原产地证书;对原产地证书申报进行了全程指导,保障了订单交付和客户清关,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锦州海关还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推行“预约通关”“优先查验”“单证预审”“容错机制”等举措;为企业提供预约通关等便利化通关服务,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精准帮扶,指导企业从质量体系建设、出口国检验检疫标准等方面提升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前4个月锦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5.5亿元

  锦州海关副关长杨光说:“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锦州海关将以‘智慧海关’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锦州港过境货物国际联运口岸的优势,推进口岸通关和运输便利化,不断优化监管流程,压缩通关时间,助力外贸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添动力。”(郑壹鸣 摄影 记者崔治)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