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7:17:53

  5月29日,由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辽宁省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开班。来自20余家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

  此次培训是深化辽粤产学研合作、助推科技成果在辽宁落地转化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通过区域合作引育壮大新动能、推动辽宁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将进一步激发辽宁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提升企业家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批掌握企业发展核心技术,熟悉科技成果转化规律的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科技型企业家,孵化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本次培训为期5天,依托广东省的资源优势,围绕企业创新能力与创新管理,通过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企业科技需求挖掘方法与案例、全景认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企业股权顶层设计与实践等培训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参观广东省科学院下辖的微生物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

  自2018年组建以来,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启动建设75家分支机构,基本实现省内重点产业领域全布局和全省行政区域全覆盖,初步搭建完成新型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组织体系。2020年,省产研院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有效利用1800万元财政资金,组织实施了14项“打通计划”成果产业化项目,让科技成果尽快形成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商品,真正把技术推向了市场。自2021年起,省产研院启动分支机构创新能力提升活动,设置了发展规划辅导、服务活动联办、创新资源对接三方面内容,截至目前开展能力提升活动70余项,有效提升了分支机构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广东省科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合作,扎实服务分支机构创新能力提升,有效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堵点,为科技型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文 黄非)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