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附属实验小学”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5:45:02

  5月31日,“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附属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在莲花街小学举行。

  始建于1952年的莲花街小学从建校之日起便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相伴成长,校内中国航发子弟众多,深受航发先辈“国为重、家为轻,择一事、终一生”的家国情怀影响。

  多年来,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与莲花街小学以“航发人”和“航发事业接班人”的身份开展校企共建活动,为学校注入“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动力文化,共同打造学校科技特色,努力为培养具有科研精神的基础教育人才作出新贡献。在“投入小朋友、激励大人才”的理念引领下,莲花街小学同时挂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附属实验小学校牌,莲花街小学从此多了一个身份。

沈阳莲花街小学挂牌为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附属实验小学_fororder_图片1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莲花小学

  揭牌仪式上,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党委书记马论与沈河区政府副区长陈青为“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附属实验小学”揭牌。

  今后,校企双方将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与航发共成长”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策划“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共建心莲欣”系列活动,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培育更加积极联动、充分交流、亲密合作的良好氛围,形成校企联合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将航空课程纳入学校课程体系,通过航发文化进校园、现场参观、实践活动、提供技术咨询等形式,普及航空发动机知识,在学生们心中种下“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种子,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文 王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