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三家单位入选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辽宁日报  |  2023-06-01 10:18:54

  日前,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东北大学“冶金报国·矢志卓越”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2022年中国科协等七部门发布了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辽宁省有7家单位(场馆)入选。至此,辽宁省共有10家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依托基地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科学家精神宣教活动,已逐步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打造成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实训地、科技工作者国情研修的教学点、青少年爱国主义和科学教育的第二课堂、社会公众红色旅游的新打卡地,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记者 王笑梅)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