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我们入队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5:54:22

  这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沈阳市岐山一校教育集团焕新校区携手中海东社区送给二年级小同学一份特殊的礼物——红领巾。

儿童节,我们入队啦!_fororder_1-2

入队仪式 供图 岐山一校教育集团焕新校区

  在“礼赞少先队、献礼红领巾”入队仪式上,执旗手伴着出旗曲,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同学们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校长宣读中队辅导员名单、新队员名单。校领导、社区书记、党员代表及五六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互敬队礼。

儿童节,我们入队啦!_fororder_3-2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供图 岐山一校教育集团焕新校区

  社区书记号召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文明少年。

  少先队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予队旗。在本次大会上,辅导员老师宣布,四年(3)中队被评为“钢铁英雄中队”,聘请程茂友将军和金朝贵老首长为钢铁英雄中队的校外辅导员。

儿童节,我们入队啦!_fororder_5-4

四年(3)中队被评为“钢铁英雄中队” 供图 岐山一校教育集团焕新校区

  活动的最后,新队员在队旗下高举右拳,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重呼号。

  本次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队员们心中播撒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胸前的红领巾将激励队员们不断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美好未来而奋斗。(文 李兆东)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