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辽宁沈阳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5:20:28

  2023年5月31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刘永亮、张亚英、朱辉球、周树强、刘红燕、李建国6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先进事迹。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永亮以“点亮未来的大国工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紧抓时代脉搏、探索职教道路的故事;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亚英以“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主题,讲述了跟踪行业发展,不断改革专业,服务社会发展的故事;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朱辉球以“陶冶我们共同的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陶瓷事业、延续传统技艺以及师生共同成长的故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周树强以“让梦想在高高的天空飞翔”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热爱蓝天,航空报国、教育报国,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红燕以“我们的人生在职业教育的实践中增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职教三十年,争当职教改革排头兵的故事;天津职业大学李建国以“教学做一体化培育‘大国工匠’”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探索实训教学理论方法、培养无数优秀学生成为卓越工匠的故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出席活动并讲话。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任冰致辞。宣讲会由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彤主持。

  来自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辽宁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各市教育局、省内中高职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130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10万余人通过线上观看直播。活动当天,部分中高职院校优秀教师代表、企业代表与宣讲团就职业教育教师发展与职业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本次全国巡回宣讲活动,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2人,组建了两个宣讲团,于5月22日至6月1日分两组陆续在浙江、江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辽宁、山东等省的职业院校开展巡回宣讲。(文 李兆东)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